Hello, world!

Posted: 1月 29, 2011 in 心情杂谈

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社交网络》,讲述的是 Facebook 网站的创始人 Mark Zuckerberg 的创业史。看完整部片子,Mark 成为了我的偶像,同时也有了好多感想。什么感想暂且不说(说实话,刚看完影片时好多感触和好点子其实已经想不起来了,以致我又打开Splayer重新回味了一下《社交网络》),但片中 Mark 失恋后向博客吐露自己的经历真情这一幕让我有了开始写自己的博客的想法。

昨天晚上在被窝里辗转反侧,一直在考虑写博客的事。现总结了一下写博客的理由:

  • 在生活中,时常会有好多金点子,但没像 Mark 一样及时付诸行动,也没有记录下来,往往好多好点子就溜走了。
  • 我是一个很怀旧的人,无聊的时候总会回想过去。博客可以帮我记录;
  • 搞软件开发的,博客可以记录经验,收藏资料;
  • 有什么烦心事、开心事都可以随时倾诉;
  • 看完《社交网络》,找到了自己自信的一面;
  • 用来分享经验技术;
  • 2011年过完年后,就要踏上社会了,应该有个工作小札;
  • ……

所以今天有了这一“Hello, world”。虽然文笔拙劣,但都是心中所想。从小到大,我都没写过什么文章。但从今天起,正式开始写博客,不管以后是每天写一篇还是一个月写一篇。当然我是希望自己每天都写,但我也不能决定今后的自己。

不管怎样,第一篇博客已经这样马马虎虎的 Post 了。

留下评论